明天最低气温或再为“零”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今天将迎来“大雪”节气,虽然雪花可能一时半会难抵武汉,但新的冷空气倒是不请自来了,明天,我市可能再遇冰点气温。

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每年公历12月7日或8日,太阳运行到黄经255度时,即为大雪。大雪节气到来,意味着冷空气会越来越活跃,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相对更大。虽说武汉眼下已经入冬半个多月了,但因武汉气温和水汽条件配合不到位,到目前尚无下雪迹象。而从目前天气趋势看,未来一周武汉多是晴或多云天气,想看下雪有点难。气象专家说,大雪节气所处的12月,是我市一年中降水量最少的月份,降雪天气并不算很多。不过,武汉常年平均初雪日就在12月里。

另外,今天会有新一轮冷空气南下,武汉预计会刮3-4级偏北风,虽然日最高气温可能仍在10℃以上,但明后天最低气温可能又会在冰点附近。

最近武汉在早晚时分很有点冷,请大家多穿点。饮食方面,可以适当多吃含铁元素和碘元素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黑木耳、大枣、乳类、海蜇等,有助于提高御寒能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