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好样的!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周钢张丹)昨从市发改委获悉,12月5日,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第五届城市颁奖仪式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武汉市长江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武青堤段》获得2017年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此次获奖是我市继2015年首次获该奖项后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2017年C40城市奖共有5个奖项:“城市的能源”“城市的交通”“城市零废弃物”“城市的行动”和“城市的未来”,每个奖项有两个获奖者,共有10个获奖城市,武汉是本年度获得该奖的惟一中国城市。

“城市治理和发展理念再获国际认可,‘四水共治’工程再获世界注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武汉市长江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武青堤段》作为贯彻“长江大保护”重大发展战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典范项目,最终从华盛顿气候准备项目、旧金山气候和健康适应框架、鹿特丹屋顶景观项目、香港中部地区滑坡预防和缓解项目中胜出。

据了解,今年C40从全球92个大城市中收到174个项目,所有项目都是围绕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和改善城市气候环境。经过C40和Sustainia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五大奖项中,“城市的能源”由芝加哥、哥本哈根获得,“城市的交通”由纽约市、达累斯萨拉姆获得,“城市的零废弃物”由凤凰城、奥克兰获得,“城市的行动”由柯林斯堡、墨西哥城获得,“城市的未来”由华盛顿特区和武汉获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