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五队齐晋级 大巴黎狂进25球 C罗场场开张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综合新华社电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昨日凌晨全部结束,16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全部产生。本赛季的欧冠比赛精彩纷呈,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多项赛事纪录被刷新,让球迷大呼过瘾。

C罗场场开张

还想再捧一次欧冠

近来在西甲赛场上进球寥寥的C罗一到欧冠战场就满血“复活”。昨日凌晨,葡萄牙人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成为历史上首位欧冠单赛季六场小组赛皆有进球的球员。

皇马本场在伯纳乌以3:2战胜来访的多特蒙德。C罗在上半时第12分钟禁区边缘的一脚劲射助主队扩大比分。由于他在小组赛前五轮也均获得了进球,这意味着葡萄牙人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在欧冠历史上,此前还没有一位球员在单个赛季的全部六场小组赛中取得过进球。

这也是C罗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上获得的第九粒进球。凭借这记进球,他将自己的欧冠总进球纪录改写成为114球,继续领跑欧冠历史射手榜。

赛后C罗承认:“能破纪录很重要,我为此感到十分开心。”他还说:“欧冠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赛事,很显然,我也很喜欢在这项赛事中取得进球。”皇马巨星同时透露,自己的愿望是“再一次赢得欧冠”。

五队晋级四个第一

英超“三分”欧冠

昨日,在主场7:0狂胜莫斯科斯巴达克后,利物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了欧冠16强。另一场比赛中,曼城队客场以1:2不敌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本赛季欧冠全胜记录被终结。不过,本场比赛已经确保小组第一的曼城队雪藏了大批主力,为本周末与同城死敌曼联队的英超德比养精蓄锐。

至此,历史上首次有5支同一联赛的球队同时打进欧冠16强,表现强势的英超球队差不多占据了欧冠淘汰赛三分之一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英超球队五队晋级,本身拥有着极高的含金量。曼城和热刺在尚余1场比赛的情况下就锁定了小组第一,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热刺,他们是力压皇家马德里成为小组头名。曼联也和利物浦在最后一轮取胜后锁定了小组头名,只有切尔西在最后一轮意外失手,将小组头名拱手相让。

6场狂进25球

大巴黎火力惊欧洲

昨天的比赛中,利物浦以7球狂胜,这让他们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进球数达到了23个,但这仍比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少两个。

本赛季前,欧冠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被多特蒙德保持。上赛季,大黄蜂在6场小组赛中打进了21球。不过,到了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率先打破了21球的天花板:在上月下旬主场7:1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大巴黎已经打进了24球。而前天,大巴黎虽客场1:3不敌拜仁,但他们却创下了6场比赛共打进25球的欧冠小组赛新纪录。

欧冠16强名单

小组第一:巴塞罗那、曼联、曼城、利物浦、贝西克塔斯、热刺、巴黎圣日耳曼、罗马;

小组第二: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图斯、巴塞尔、塞维利亚、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