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菜单的店 你也许会吃出彩蛋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摄影记者苗剑

在长春街附近,武汉二中斜对着的那条巷子里,记者几次经过这家叫做肆拾玖的小店门口,都没好意思推开门进去看看。

它看起来太像一家日料店了,然而又让人不是很确定——后来见到店主人,一位叫Coco的帅气大厨,他开玩笑说:我也不能准确告诉你这儿是吃什么的,不过,总体来说……这里就是吃出开心的!

点单不操心

吃出惊喜来

日式的横推门,昏黄灯光,舒适又安静的卡座,还有一间宽敞的包房,当你走进这里,不要喊“服务员,拿单子来。”只管告诉这位Coco大厨,你有什么不吃的,有什么最爱吃的,忌口的种类等,最后,他最想问的是:“您家今天心情么样?”

没错,Coco的目标是,做一桌子让人吃出幸福感的菜。这个曾经走过十几个国家,最爱泡在当地菜市场流连忘返,最喜欢去国外超市搬各种食材回国的男人,对吃饭这件事极为挑剔,他喜欢在厨房捣鼓,把最美味最健康的菜肴端上来。

在肆拾玖里,没有菜单,有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可以任性的吃一餐饭了。把你的喜好表达出来,接下来就交给老板了。“你可以带食材过来,我只收加工费,贵些的食材我会收的贵一些,便宜的我就会收的便宜些。想吃什么可以提前预约,我去采购食材,如果没有预定食材,那对不起,你就要听我的了。”

生菜牛肉、火腿沙拉、寿司米饭,土豆泥芝士焗虾等充满创意和惊喜的菜,最受女粉丝欢迎,也许妹子天生就爱惊喜感,最多的时候,Coco说,从厨房探头一看,全是美女,满堂惊艳!

大部分的菜,是看老板随心的创作。他说,最受欢迎的还是最家常的味道。曾经有好几位开着豪车来吃饭的年轻人,说,老板,你今天的工作餐是什么就来什么。

最后,这几个人吃着最简单的酱油烧猪蹄、红烧肉和猪油渣小白菜,表示“超幸福”。

聊得开心

老板请你白吃

“顾客的幸福感是我在意的事。”Coco说,如果来到他的店里,都在拍拍拍,发微博,嘴里说好吃,那他就特别开心。如果来的客人,紧皱眉头,这样他就会在意。也许是这份在意,才会让他每天都坚持去采购最新鲜的食材,每道菜都力求用矿泉水来制作。对每一道菜端上客人桌上之前,都精益求精。

“胆小的厨师才需要菜单。”他骄傲地说。“没有菜单,没有价格,我连自己接下来要吃什么我都不知道。”很多人都在怀疑,也还不能接受没有菜单的模式这种状态。

Coco说:“我是个厨师,不是商人,我只要对我的食物有高要求就好了。当下的心情、客人的喜好、时令食材综合在一起,最终会完成这道菜。”在他看来,有些东西不能强求所有的人都喜欢,但是喜欢的人会一直支持。

采访中,正在吃饭的木头小姐告诉记者,最喜欢的是那道汤,“食材放在锅里,然后老板用了依云矿泉水……对于私房菜来说,这家摆盘精致,每一道菜搭配的颜色都恰到好处,让人特别有食欲。每道菜的做法也很别致,口感奇妙,食材融合的也很好。”

在某些点评网上,记者看到有些粉丝表示很接受这种点菜方式,“次次有惊喜,吃出头顶放烟花的感觉!”也有人表示纠结,“完全没得选,等菜的时候也很慌张,不知道会有什么,这种菜品我怎么付钱啊,他说多少就是多少吗?”而老板的回答是,我会预先告诉你大概的价位,可以接受再享受美食。“如果聊得有缘分,我请客免单也是可以的!”

“我希望每个从这里走出去的人,幸福指数都是高的。”他追求的不仅是食客味觉上的满足,而是幸福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