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不油腻的炸炸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摄影记者马梦娅

青山是炸炸界的翘楚,位于武钢三中附近的五仲炸肉、还有120街坊的常相遇炸肉等等,都让青山的小伙伴们鄙视汉口的炸炸:你觉得这叫好吃?那是你没有吃过青山的炸炸!

所谓的炸炸,大概是武汉人给起的名字,就是把各种新鲜食材用来在油锅里滚一道。有人喜欢老一点,有人喜欢嫩一点,还有人喜欢炸“枯”一点。

炸炸是武汉人消夜最爱之一,出品快,但又蛮容易上火的。在奥山世纪城背后的三胖炸炸是最近青山吃货的新宠,“好吃,但不油腻!”是吃货对它普遍评价。地标虽然明显,但要在奥山背后的巷子里来回走三圈才找到。

店铺店面不算大,收拾得干净。炸平菇蛮有特色,平菇裹上面粉再炸,招牌鸡翅很入味,鸡爪很酥烂,臭干子也好吃,记者点了一堆荤素搭配。最有特色的应该是炸蟹柳、炸四季豆以及炸香菇,跟以前吃过的大部分炸炸不一样,它的出品是外表酥酥脆脆的,面粉裹得薄薄的一层。有点“泡”,但又不会很油腻,他们家卖得好的居然是素菜,比炸肉还出彩。关键是,这里的炸炸不会死咸死咸,让你边吃边喝水,盐味比较淡,但食材本来的味道并没有被油炸方式淹没。如果你是重口爱好者,还可以选择辣油碟和甜辣碟,各有特色,吃炸炸时蘸点,味道很赞。

记者吃了半天,终于找到一种感觉来形容三胖炸炸,大概就是“武汉版的天妇罗”。没有日本天妇罗那么多面粉,但又有那种保持本味、香脆可口的滋味——探店的记者友情提醒:去这里吃别开车,不好停。乘车到附近,然后探索着去发现也是吃货的另一种寻觅乐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