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力保民用气 并请市民节约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昨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获悉,由于上游减少天然气供应量,为确保民生用气需求,该公司根据保供紧急预案,停止了全市娱乐场所、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采暖、工业等近300家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昨天,上游减少武汉市天然气供应量,每日缺口达150万立方米。为保障全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在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省天然气公司气源的基础上,市天然气公司先后采取工业调整生产计划、工商业采暖限供及限量降温、开启平安铺LNG及利用管存气量补充等。

据了解,受全国范围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的影响,多地天然气供应告急,纷纷采取工商业全停等措施,坚守民生基本用气底线。市天然气公司表示,天然气供应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加剧对CNG加气的影响,居民用气和民用采暖也会受到波及。呼吁广大用户启用电等替代能源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16度;在高峰用气时段,尽量不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开太大,如果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点和晚上6点用气高峰;冬季用气更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