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边结算出院 病人坐着财务跑腿
2017-12-13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金静记者王春岚)在病床边就能结算出院,省时省力,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因为结肠病变,河南的孙女士在长江航运总医院住院一周。因为自费看病后要回河南报销,她担心办理出院手续很复杂,会赶不上第二天上午10点半的火车。得知情况后,护士长为她预约了床边结算服务。第二天上午8点半,两位工作人员推着移动式床边结算机来到住院部病房,在床边为她办理了出院,只用了5分钟。孙女士拿着住院费用清单、发票、出院诊断证明等单据,很开心,直夸这项便民服务很贴心。

当天,像孙女士这样预约了床边出院结算的病人有近20人。该院财务审计处主任栗方亮介绍,该院是武汉市首家推出移动式床边出院结算服务的单位,于今年10月投入移动式床边结算机试运行,主要是为行动不便或无家属陪伴的患者服务,将便民服务缩短到“最后100米”。目前,已配备两台移动式工作站,运行至今已惠及近500名病患,分流约50%的人群,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除此外,该院还增设了为120急诊住院病人办理入院及为透析患者开展床边挂号等特殊服务项目。透析患者只需躺在病床上准备好医保卡和现金,工作人员便会来到透析病房帮助办理重症挂号,减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