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电视问政曝光40个问题
2017-12-13 07:32:00 来源:汉网

昨天,市治庸问责办公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电视问政典型问题。三场电视问政共曝光40个问题,涉及16个区(包括开发区、风景区、化工区)和14个市直单位。经调查,共问责113人次,其中处级干部31人、科级及以下干部7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次,组织处理90人次,2家单位被问责。现就部分问题公开通报如下。

洪山区“如此证明”问题居委会委员党内警告处分

经查,今年6月2日,桂某携带资料到洪山区张家湾南湖社区为其母黄某申请居家养老护理服务,社区居委会委员熊某在对资料进行初审后,再三要求所有子女都出具不与其母同住的证明。从6月2日初次申请到7月1日区民政局审批通过,黄某居家养老服务的申请工作共历时30天(21个工作日),其中社区收件、审核耗时22天。

处理情况:给予南湖社区居委会委员熊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曾某诫勉谈话处理。对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陈某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黄陂区道路破损无人管问题两人受警告处分

经查,京九街道路于2011年10月竣工验收后,因部分手续不全,监管长期处于盲区,近2公里的路面因遭重载车辆碾压破损严重。区城管委、区交通运输局先后两次收到区政府总值班室转办单后,未对投诉内容进行认真研判,回复草率、前后不一。

处理情况:给予区住建局建设科工作人员吴某警告处分;给予该科负责人陈某和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某责令书面检查处理。给予区城管委市政科工作人员肖某警告处分;给予该科负责人吴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区政府总值班室工作人员杨某诫勉谈话处理;对该室主任杜某进行批评教育。

违反防汛工作纪律问题两人被免职

1、江汉区水务局防汛值班人员离岗饮酒问题。

经查,根据江汉区水务局值班安排,7月1日值班人员为区水务局建设管理科科长沈某、区水务局“四水共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王某,带班领导为区水务局副调研员杨某。晚上8时40分左右,督察员来到区水务局值班室查看值班情况。晚上9时10分左右,沈某回到单位,并当场承认自己饮酒。

处理情况:给予沈某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给予王某谈话提醒处理;给予杨某责令书面检查处理;对区水务局副局长徐某进行工作约谈。

2、汉阳区建桥街办事处防汛值班人员不在岗问题。

经查,6月29日的值班人员为建桥街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某、区域发展办公室科员袁某,带班领导为街党工委委员、街办事处副主任李某。当天下午,李某和袁某脱岗外出。李某因不需到场值守,接到询问防汛工作的陌生电话时,态度恶劣;在得知该电话是督察员查岗后,自行回家休息。

处理情况:给予李某党内警告处分、袁某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某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东西湖区马池桥明渠水体污染盼整治问题一人行政处分

经查,电视问政短片曝光的机场河西渠(马池桥明渠)的日常维护责任单位为金银湖街道办事处,但该街道办事处在水面漂浮物整治工作中存在疏漏,日常巡查、清除工作不够细致,导致水面垃圾漂浮物问题未及时整治到位。

处理情况:给予金银湖街道办事处房屋征收和土地腾退管理办公室主任程某行政警告处分;对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某进行工作约谈。

记者汪甦通讯员徐丹陶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