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湖北打出“第一针”
2017-12-14 07:32:00 来源:汉网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货记者胡冬冬摄

继11月15日,20岁华科大女生打出湖北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一针后,昨天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宣布,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在我省上市。

在光谷软件园工作、31岁的何女士,当天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打了四价疫苗第一针。作为最先到货的疫苗接种机构,该院此前已有300多位女性预约接种。正式“开打”后,仅半天时间就接种了46人。

据了解,湖北首批到货的1.75万支疫苗正陆续配送到省内15个市州县的54家区县疾控中心,其中武汉市4900支。预计本月底到下月初,所有采购了该疫苗的接种门诊都可以进行接种,20~45岁的女性可以就近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

全世界3种宫颈癌疫苗

九价宫颈癌疫苗

在四价基础上,增加了HPV31、33、45、52和58五种亚型乳头瘤病毒的保护能力,能预防约90%的宫颈癌。国内暂无上市计划。

四价宫颈癌疫苗

每针832元,按0、2、6个月接种3针,共2496元(不含配送费)

预防高危型HPV16、18型引起的宫颈癌+低危型HPV6、11型引发的生殖道尖锐湿疣。

20~45岁女性

价格

功效

针对人群

二价宫颈癌疫苗

每针614元,按0、1、6个月接种3针,共1842元(不含配送费)

与四价基本相同

9~25岁女性

价格

功效

针对人群

注:“价”代表疫苗覆盖的病毒细分种类,“价”越高,覆盖的HPV病毒亚型种类越多。目前发现的HPV病毒有100多种,真正致癌的只有14种。在我国,由16、18亚型引起的宫颈鳞癌占整个宫颈鳞癌发病率的84.5%。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