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吞下别针
2017-12-14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高琛琛)低头给外孙女换纸尿裤,再抬头,袖笼上的别针不见了,孩子抓着脖子作呕吐状。外婆顿时冷汗直冒,送院一检查,别针在宝宝喉咙里,还是打开的!

6日,1岁半的萌萌(化名)午觉初醒,外婆低头为她换纸尿裤。萌萌抓着床上的袖笼放在嘴里咬着玩。接着,外婆听到萌萌有呕吐声,再看,袖笼上打开的别针不见了。外婆外公赶忙将孩子送到武汉儿童医院。

耳鼻喉科夏忠芳主任介绍,拍片发现,萌萌食道口有个V字形的开口别针。她年纪太小,食管细小脆弱,别针卡住的位置又比较特殊,手术难度大、风险高。经多科会诊,专家们决定先尝试做食管镜检查并取出异物。食管镜置入萌萌食管后,医生“捕捉”到别针,小心翼翼地拉了出来。

夏忠芳介绍,今年已收治食道异物患儿100多例,有吞硬币、玻璃球、钮扣的,也有吞电池的,很危险。她提醒,1~3岁幼儿的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将家中小件物品放好,包括硬币、扣子、徽章、玩具上脱落的细小零部件等。万一孩子误吞异物,应及时送医院救治,切不可通过吞食食物的方式消除异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