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鹏成中国“第四人”
2017-12-14 07:32:00 来源:汉网

综合新华社电昨日,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来自中国广州的曹宇鹏有如神助,在第三局轰出生涯首杆147满分,从而跻身“147俱乐部”。

苏格兰公开赛是英国本土系列赛中的第三站,采用所有选手从首轮128强打起的赛制,以丁俊晖领衔的23位中国职业选手全员出战,其他世界名将也都在列,竞争极为激烈。

当日,来自中国广州的曹宇鹏便抢了不少风头。在与世界排名第50位、英格兰选手希金森的较量中,他开场连打单杆72分和58分。第三局,又找准一个机会果断出手,围绕黑球展开连攻,打完15套黑球后,他再将彩球一一打入袋中,一杆新的147满分就此诞生。这是曹宇鹏职业生涯首杆147分,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134杆。如果接下来没有其他选手打出147满分的话,曹宇鹏将独享2万英镑147滚动奖,外加2000英镑单杆最高奖。

第四局曹宇鹏继续控制场上主动权,顺风顺水单杆64分再下一城,以总比分4比0横扫英格兰选手希金森,强势闯入64强。

在147排行榜上,迄今为止,丁俊晖已有6杆入账,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有4杆,梁文博在两个月前的英格兰公开赛上打出生涯第二杆。当晚,曹宇鹏成为跻身147俱乐部的第四位中国球员。

27岁的曹宇鹏来自广州,于2011年转入职业。本赛季之前,他的最好成绩是无锡精英赛8强,其余绝大多数时候都游走在前两轮,成绩并不起眼。本赛季中国旅英军团集体大爆发,曹宇鹏便是其中之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