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跨省看名医
2017-12-16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李蓓)今后河南的患者得了疑难重症,到武汉大医院看病可享绿色通道。12月15日上午,由武汉市中心医院牵头的中部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两大专科联盟在汉成立,联盟覆盖河南、山西、湖南等中部六省共71家医院,将为中部地区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搭建一个集重症救治、慢病管理、远程医疗于一体的规范化专病诊疗服务网络。

当天上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举行的专科联盟授牌仪式上,分别由中部地区42家医疗机构、29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中部糖尿病专科联盟、中部消化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武汉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专科联盟成立后,医院作为联盟核心单位,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示范、带动效应,与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慢病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合作,形成跨区域糖尿病、消化内科疾病患者的分级诊疗体系,提升专科重大疾病的诊治能力,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基层百姓享受更加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更好地促进分级诊疗“优化”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两大中部专科联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帮扶。一方面,在专科技术上,盟内各级医疗机构专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定期坐诊、查房、会诊、教学、科研等形式,带动联盟单位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专病诊疗同质化发展,同时加强专科医师培训,提升基层专科专病救治能力;另一方面,在就诊流程上将建立一套有效的接诊机制,畅通上下双向转诊,搭建“完善治疗—长期护理”的服务链,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此外,专科联盟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建立糖尿病、消化内科疾病专病信息群,实现远程会诊,让中部地区基层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跨省看名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