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了
2017-12-1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开发商私自更改小区规划,违法建起和变卖物业公司办公房,导致江夏区博雅小区800多户居民办不了房产证,影响居民孩子上学难等一连串问题。昨晚,江夏区博雅小区办证难的问题被曝光。

博雅豪庭小区位于江夏区纸坊街谭鑫培公园对面。该楼盘由武汉中搏置业有限公司开发,4栋住宅楼共有800户业主。入住7年来,居民们一直办不了房产证。

“我们花钱买的房子住了7年了,房产证办不下来,孩子上不了学。”居民们纷纷诉苦。

原来,这个小区不能办理房产证,是因为开发商中博置业擅自改变规划,将审批的3层物业管理用房扩建为4层。江夏区国土规划局执法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发现违建行为后,对开发商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5万多元,保留了违建部分,未予拆除。

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说,看到居民们的遭遇,他深感不安。这个案例暴露出职能部门在审批和监管环节的不到位,给开发商投机的机会,导致后期违法的行为越来越复杂,问题越来越难以解决,给居民带来困难越来越多。“区里成立了工作专班,一定解决这个办证难的问题,目前通过了规划验收,这些居民明年春节前可以办好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