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拼命补 补出肾衰竭
2017-12-18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马遥遥)32岁的市民林先生(化名)儿时曾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当时进行了积极治疗,病情得到好转,最后蛋白尿转为阴性。近几年,林先生总觉得自己肾虚,身子骨弱,常买些营养品进补。今年入冬以来,他看到网上说“冬日进补,来年打虎”于是迷上了食补,经常约人一起吃火锅、烤全羊和海鲜等,平时在家里还继续吃买来的营养品。林先生觉得,如此大补自己的肾就不会再虚了,近段时间还发现自己变胖了,心里非常高兴。

前日,林先生下班后和几位好友一起吃火锅的时候突然晕倒在饭桌上。朋友们赶紧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检查,林先生的血压高达200/120mmHg,尿蛋白也从阴性变成了3+,肌酐也明显高于正常,他之前所认为的变胖其实是身上出现了浮肿。最后,医生诊断林先生为肾衰竭,目前他正在风湿肾内科进行相关治疗,病情已得到控制。

肾内科陈文莉主任介绍,由于肾病患者肾功能下降,冬天盲目进补造成肾脏负担过重,一旦负担超出肾脏所能承受,就很可能会出现肾衰竭。

陈主任提醒,当肾脏发出以下“求救信号”:胃口变差,吃东西容易恶心;尿量明显减少,夜尿频繁;尿液变色,尿液中有泡沫;活动后心悸,平时能爬五楼,现在上两三楼就心慌喘气;以及水肿、腰痛、贫血、皮肤瘙痒、头昏、头痛等,均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