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原来是这样突破音障的
2017-12-18 07:32:00 来源:汉网

2012年菲利克斯从太空边缘跳向地球

据新华社电从太空边缘跳向地球,下落速度超音速,这是怎么做到的?

2012年,奥地利极限运动员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乘坐超大氦气球,升到距地面39100米的平流层,从太空边缘跳向地球。自由落体时,最高时速达1350公里以上,相当于每秒近380米,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跳伞超越音速的人。

物体的飞行速度接近音速时,周围气动阻力剧增,阻止物体继续加速,这也就是所谓的“音障”。突破“音障”,必须要有足够的加速度。菲利克斯是以自由落体方式飞行,没有额外助力,却突破“音障”,科学家们觉得不可思议。那么他是怎么突破“音障”的?

近日,一份由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报告解释说,菲利克斯穿的防护服和降落伞包急速下落过程中作为一个整体,形成了一个非常不规则的特殊形状,帮助减少了本应剧增的气动阻力,从而突破了“音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