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前一站测出28项体型数据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袁旭)在镜子前站一站,28项体型数据立即呈现在屏幕上,1分钟试穿N套明星同款服装,扫码即可将T台秀款买回家……昨日,在2017武汉时装周静态展上,这些神奇的高科技让人震撼到爆。

据悉,与往年相比,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时尚品牌,还能看到更多中国年轻的独立设计师品牌以及海外的独立设计品牌。同时,今年的静态展还添加了高科技展位,非接触式扫描测量、服装虚拟展示、智慧门店综合解决系列,都是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建模实现的。

在本次静态展上,一部科技含量值极高的全国首个非接触式扫描测量系统首次进行了展示。

“只用3~5秒,试穿者不用脱去厚厚的外套,就能得到28项体型数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体扫描仪从被测人体的左右侧前方及后方同步扫描,生成三维人体点云模型,利用人体特征及相关数学方法如曲率法、极值法等在光滑的人体点云模型上进行特征点提取及尺寸测量,这些都能在今年时装周静态展上实现。

参观的市民王先生体验后说,“感觉非常棒,时装周也有黑科技,能将设计师、消费者的构想,形象逼真地即时呈现,这就是时尚和科技完美结合。”

据介绍,这套系统不仅能虚拟服装展示,还能运用到医学和体育方面。“它能精确测量到毫米,在医学上能进行人体体型研究,体育方面能跟踪记录运动员的身体管理,应用领域很广。”

据了解,在此次静态展上,已有线下电商、服装集合店主、投资机构对此高科技抛出橄榄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