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装笑死人 陆鸣田克兢豁出去了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嘎巴子”陆鸣和“岔巴子”田克兢

记者杨涛摄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承包了所有笑点的陆鸣、田克兢,这次‘牺牲’真的很大!”昨晚,武汉说唱团打造的贺岁喜剧《一碗哈是我的》,在武汉剧院首演,吸引了众多观众捧场。他们不为别的,就为来看熟悉的“岔巴子”“嘎巴子”搞笑。

提起《一碗哈是我的》,很多观众就会想到武汉说唱团2009年打造的那部贺岁喜剧《一碗都是我的》。并非“新瓶装旧酒”,今年的“汉产”贺岁剧《一碗哈是我的》讲述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嘎巴子”陆鸣在舞台上率先亮相,他此次的身份是利民医院的主任医生,娶了院长的女儿丽丽,正面临着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升任副院长。正在准备升职演讲之际,“嘎巴子”多年前的未婚妻秀梅,突然来到医院,并且带来一个刚满18岁的儿子。这个儿子真是个“闯祸精”——酒驾袭警、打伤医院的护士长……而且秀梅还说:这个儿子是“嘎巴子”的。

怎么办?慌神的“嘎巴子”想出了“昏招”,找来好兄弟“岔巴子”顶包,“岔巴子”当然是拍拍胸脯,“一碗哈是我的”。于是,一场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危机处理事件,由于“岔巴子”的热心快肠,竟然都缠绕上了“岔巴子”身上,变成“一碗”哈是他的,一个又一个笑料因为剧情的推动,由此而出。谎言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场面难以收拾,导致最后“嘎巴子”和“岔巴子”无奈之下男扮女装,希望能够解决大麻烦。古道热肠却麻烦不断,“岔巴子”的遭遇让观众笑声连连,却又感叹不已:这个伙计“讲味口”!

记者也注意到,此次“嘎巴子”陆鸣成为全剧“演出担当”。在过去的贺岁剧中,陆鸣一般会串个三分之一的戏,但是这次只有近20分钟不在舞台上,整场戏演下来特别累特别辛苦。

连续演了11年的“岔巴子”,武汉人热情、豪爽、率真、口无遮拦的性格,依旧被田克兢在舞台上演得活灵活现。

观众刘女士认为,故事挺好笑,大家坐在剧场里都是哈哈的笑不停,“虽然是喜剧,我们看着挺紧张的,就想看看两个人怎么解决问题。笑点一环扣一环,密度非常高,剧情扣得很紧,不能出一点岔子。”

一位小伙子陪伴父母来看戏,“我觉得这个戏比想象中有趣很多。”他的父母表示很开心,“田克兢陆鸣都是我们熟悉的明星,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