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气愤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陈女士,34岁,银行职员

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发布后,微信朋友圈一片“哀号”:“第一,我的钱都花去哪了?第二,这些钱都是哪来的?”回家后,我拿着手机笑个不停,跟老公聊最近支付宝账单的事。出乎意料的是,他就眼睛一直盯着新闻,不接话。

我逗他:看看你的账单,看我们家今年花钱花到哪去了。他下意识地把手机往屁股底下塞,“这种无聊的东西你也信,你没看见别个网友分析了,那些关键词都是哄人的。”他越是躲避,我越想知道他的账单里有什么让他害怕的事。“管他是不是哄人的,我高兴就行,你给我看看!”

抢了半天,他没抢赢我,我看见了显示的总结之一:在今年的酒店消费上,你共花销了6530元,其中大部分地点都显示在武汉。

他一脸的尴尬,百口莫辩,我却突然内心一片宁静。这种怀疑和蹊跷我不是没有过,但我一再骗自己,他是通宵麻将应酬,他是布置酒店会场,他需要开视频会议做方案……但种种“体谅”不及这账单赤裸裸地打脸。

两人居然就这么沉默了很久,不知如何解释,他大概也不想解释。越说越错,大数据不骗人,我甚至可以顺藤摸瓜查到更具体的,但又有必要吗?

他人的账单都当做是玩笑一乐,我们家的账单还真成了人生中的笑话。2018年,关于我和他,如何走下去,也许还需要更多的考虑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