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账单勿留遗憾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发生过的爱情就好好地摆在那里,爱过的人无论走到哪里,痕迹也无法消除。

支付宝账单不过是做了一次关于消费的大数据分析,它暴露了一切,它却也在大喊冤枉——因为记录爱情的账单这个行为,是你默默写在心底,你自己都忘记的事。

你当然还记得与对方吃过的饭、看过的电影、亲昵的房间、旅游的时光……你若愿意一一回忆,大概比支付宝账单还能记得清晰。只是你有时候选择性遗忘,忘了他对你的好,认为这一切都理所应当;或者忘记了她如何给你依赖,哪些吃喝玩乐里都是爱的存在。

总有人说,大数据吓人一跳,被吓到的大概就是隐私的暴露,还有你无法直视的内心的情感牵绊,居然有一种方式这么赤裸裸的在表达。

一份账单也许只是一个引子,引出你对情感观、价值观的思考,引出那份想念,想起那个陪你花钱陪你省钱陪你一起计划将来的人。若是爱情还在,去抓牢,别让2018年的爱情账单有遗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