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路程跑出48元78元不同车费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李钧彭婧实习生杜蕾)同一段路程,不同的出租车跑出48元、78元不同的车费。前晚,武汉市交委客管处邀请媒体暗访出租车服务,夜查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出租车营运秩序,曝光违规经营行为。

前晚8点20分,记者在武昌站东广场看到,多辆出租车停在广场周边道路两侧,没有按规定进入东广场出租车站点排队候客。8点29分,记者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武汉站,司机经紫阳东路、丁字桥路、武珞路、街道口上二环,耗时25分钟抵达武汉站,车费48元。另一路媒体记者乘坐另一辆出租车从武昌站到武汉站,司机走雄楚大道到佳园路,绕行东湖隧道上欢乐大道抵达,耗时34分钟,车费78元。后者涉嫌绕道,被市客管处召回接受调查。

当晚,针对火车站周围出租车乱停乱放、私自拉客、议价、不带证件营运等行为,市客管处联合站区办执法人员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共检查出租车30余辆,其中9辆涉嫌违规经营,被暂扣车辆和相关证件,一旦查实,将根据规定对拒载、绕道、议价的车辆从重从严处罚,直至吊销从业资格证。

市客管处提醒乘客,打车时如发现司机存在拒载、绕道、拼客、议价等违规行为,可拨打12328、12345投诉,管理部门将加大投诉处理的督查力度,维护乘客合法权益。

稽查人员查处武昌火车站外涉嫌违规营运的出租车记者李永刚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