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18.4米编钟演奏厅余音绕梁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简光玲饶亮朱佩彭焕)位于东湖之滨的湖北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已于近日顺利封顶。包括一座文物展览大楼、三个中心在内的扩建工程,预计2019年9月具备开馆条件,建成后将成为规模全国前三的国家级博物馆。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经理甘猛说,三期工程达6.49万㎡,其中文物展览大楼约4.7万㎡,三个中心(文物保护中心、文物研究中心、旅游团队接待中心)共计约1.78万㎡。项目建成后将与湖北省博物馆一期、二期形成整体的博物馆建筑群,整个省博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规模位列全国前三。大楼外形以“鼎盛江城,楚韵基石”为核心构思,通过对“鼎”形体的提炼与概括,通过高台的处理抽象表达出“楚韵基石”超拔之美。未来建成开放后,参观者还可到达大楼顶部两侧的平台上,眺望东湖。

近日,由于《国家宝藏》电视节目的热播,湖北省博物馆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文物,重新吸引世人目光。“文展大楼内的编钟演奏大厅,将完全设计在地下,深18.4米,相当于地下四层楼,有一座机械升降舞台,共设330个观众席。”甘猛介绍,编钟演奏厅在施工过程中,有2项技术攻关和创新技术项目,分别是编钟馆内隔声措施、编钟馆内吸声处理。

未来,老馆(综合陈列馆)与新建的文物展览大楼有连廊相通,连廊共三层高,其中连廊的2层和3层为人员通道。参观者通过连廊,可从老馆进入新馆,也可以从新馆大门直接进入。

三期扩建工程建成后,可完善湖北省博物馆的各项功能作用,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湖北对于荆楚文化的大力宣传再添新活力。

湖北省博物馆三期顺利封顶记者任勇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