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一刻钟学会品读散文
2018-01-12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小雪花落下来,把车子变成了一个碗。”“树上有许多雪,像白色的蘑菇。”昨天上午,武汉大学幼儿园二分园的大班孩子在教师的引领下,品读散文《小雪花》,并仿照其中意境,描述了自己在图片中看到的雪景。

“我是一片洁白的雪花,我从高高的云层轻盈地飘下……”在昨天进行的武昌区语言项目联盟成果展示活动中,来自武昌区教工幼儿园教师周丽婷,采用情境导入法和视听结合的方式,在15分钟的课程里,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理解、体验和感受到了散文之美。而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伍靓老师,利用语言听说游戏《伞儿撑起来》,在游戏中引导中班孩子在生活中对量词的运用;康乐幼儿园李娜老师的《兔子水果店》课程,则帮助小班孩子按照水果的名称、颜色、形状、味道,进行有思路的讲述。

武昌区教培中心教研员胡慧表示,小朋友们在帮兔子姐姐买苹果时对苹果的描述,是早期作文的雏形,而在小学一、二年级时,对量词的掌握也是语文学习考查的一个基本内容。幼儿园老师在这些课程中,巧妙地帮孩子建立起已有经验和文字作品的关联,锻炼了他们的思维能力。

据了解,武昌区语言项目联盟是2015年由武昌区五所幼儿园组建成立的,许多研究被列入了十一五、十二五省级规划。此外,武昌区还在辖区优势幼儿园中成立了语言、艺术、游戏等7个联盟,抱团取暖、共享研究成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