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1、3号线早高峰增加车次
2018-01-12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黄彦产启斗记者郭佳)为适应客流增长,提高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质量,武汉地铁今日起,启用新运行图,增加部分线路早高峰上线列车数。

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最大客流较去年有增长。鉴于此,轨道交通1、3号线早高峰将各增1列车,1号线早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约为3.7分钟;3号线早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约为4.7分钟。

此外,12日起,地铁8号线工作日首班车时间6:00不变,但部分车站首班到站时间有微调,双休日及末班车时间不变。

地铁将编制春运客流运行图

昨天,全省、全市2018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面对今年春运新形势、新困难,中铁武汉局集团、省客运集团等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应对措施。

中铁武汉局集团将按照基本列车运行图、临客运行图和应急客车运行图三种方案保障各时段旅客出行需要,共安排增开普速列车105对、动车组84对。市运管部门将组织营运客车5669辆、17.7万余个座位投入春运。200辆旅游客车在需要时,将到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傅家坡、宏基、新荣、古田等客运站参与旅客疏运。另外,80辆客车作为春运机动运力,40辆旅游客车作为应急储备运力,承担突发客流、高峰客流等紧急状况下的旅客疏运任务。

航空方面,武汉三大基地航空公司将投入营运飞机63架。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积极协调驻场航空公司增加班次。

为了有效解决与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的接驳,全市公交行业计划投入公交车8610辆,轮渡渡轮28艘,汽渡渡轮3套。春运期间,城市公交还将对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主要地铁站和商业网点、旅游景点、游乐场所的线路,适当延长收班时间。地铁运营公司将编制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列车运行图。

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吕作武张凤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