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藏旧洗衣机当废品卖了
2018-01-15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谢威)家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湖社区的王先生差一点就将自己辛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连同旧家电一起给卖了,幸亏民警昨日及时找回。

13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洗衣机的5万多块钱现金和1张存折被弟弟连同废旧家电一起卖了。电话那头,王先生心急如焚,民警一边劝慰王先生,一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据了解,王先生的弟弟见家中的一台废旧洗衣机闲置了很久,便将其卖给了正在小区附近回收旧家电的小商贩。王先生回到家中,得知洗衣机被卖出去了,一下瘫坐在地上。原来,一直在外做油漆工的王先生把自己辛苦攒下的工钱和1张存折全部放在了旧洗衣机的夹层里。哪知洗衣机被卖了出去,王先生一下子就懵了。

接警后,沌阳所办案人员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一路查找收购旧家电小贩的踪迹。通过5个多小时努力搜寻,民警发现,该小贩拖着旧洗衣机到了新民社区附近的一家废旧电器回收店,激动万分的民警立即上门查找,由于已是次日凌晨1时,该店面已经关门,民警决定次日一早再去登门。

昨天清晨,民警在回收店了解到的情况是:店主的女婿已经把收回来的旧家电全部运往青山区的一处回收厂了。“不好,如果洗衣机被拆解,王先生的钱可能就难以找回来了。”副所长张虎根据线索,立即带着王先生赶到位于武汉市青山区北洋桥路鑫园小区附近的一处旧家电回收处理厂。最终,民警在还未来得及卸货的货车上找到了那台旧洗衣机,成功帮助王先生追回5.2万余元现金和1张10万余元的建设银行存折。拿到钱的王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下半辈子该怎么过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或单位内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