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购票刷卡福利多
2018-01-1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周恋芹)临近放假,春运抢票潮也要来了,不少市民陆续接到相关优惠公告。记者发现,相比支付宝、微信端推出的购票送红包活动,一些银行信用卡的购票优惠力度更大。当然,在享受多重购票渠道竞争带来的便利和优惠之余,留心电信诈骗的“警钟”还须长鸣。

支付宝、微信惯常顺应时点做营销,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购票高峰期,也不例外。记者看到,在支付宝上购买一次火车票可以领取6元立减券,多买多减;微信推出购票得微信红包活动。

多家银行也不甘落后,纷纷联合铁路12306APP推出促销活动。记者获悉,如果选择使用银联在线支付,可以享受最高立减30元优惠;如果使用交行中铁网络联名信用卡首次购票打七折,最高立减66元;使用建行龙卡信用卡在玩途活动页面预订机票,还可以返还奖励基金。

市民罗小姐是福建人,她对记者表示:“上大学那会儿,一大早在学校窗口排队买票;现在用手机APP买票不仅方便还有选择,哪个优惠选哪个。”罗小姐今年要购三张票,考虑到不同渠道的优惠限定一天一次或只有一次减免机会,她计划多准备几张卡,一家银行用一张,“把实惠用足”。

市民回家心切,骗子趁虚而入,回顾过去来看,春运高峰期也更容易发生电信诈骗。对此,铁路公安部门发布旅客提示,春运抢票期间请小心山寨购票软件、诱导转账的可疑电话或不明链接等陷阱,看准春运购票信息唯一官方网站、官方手机APP和官方订票电话。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