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新手容易伤膝关节 四医院一周接诊10多例
2018-01-1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荆彤杨红)全省悄悄下雪,唯独“忘了武汉”,武汉人只好到外地滑雪尝鲜。最近一周,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连接诊了10多位因为滑雪伤膝的市民。

上周五,李先生约朋友到神农架滑雪,结果在弯道处身体失衡,右侧膝盖向内一扭,便痛得坐在地上。回武汉后,周一到市四医院运动医学科就诊,才得知自己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

34岁的刘女士上周和老公到北京滑雪,“挑战”中级滑道时,她从坡上冲下来,脚下一个不稳,听到膝盖处咯噔一下,痛得起不来身。飞回武汉后连忙到医院看病,被诊断为左膝交叉韧带损伤,需要手术治疗。

该科主任张青松介绍,滑雪是高风险运动,最常见的是膝关节损伤,尤其是使用双板滑雪者刚开始学习时,为了掌控平衡,都会将膝关节轻轻弯曲,膝盖内收。这种姿势在遇到突然变向或停止动作时,极易出现不可控制的膝关节扭伤,造成韧带损伤或断裂。因此,最好请教专业人员正确的滑雪姿势,并于滑雪前做好热身运动,滑雪时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挑战”高难度动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