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总动员急救乘客
2018-01-16 07:20:00 来源:汉网

“拜托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妈妈!我们全家人都不在武汉……拜托了!”“我们就是她的家人,会尽最大努力,请你放心。”挂断电话,轨道交通2号线江汉路站值班站长刘开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感,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一名急症乘客的急救中。

14日12时许,江汉路站开往天河机场方向的列车正要发车,站台工作人员向帆突然得知一名乘客晕倒在车厢。一个箭步,他紧急跑向司机室位置,呼叫司机重新开门。

这边,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一名晕倒乘客被抬出列车。那边,刘开鹏带领客运值班员赵佐已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见乘客意识模糊,呼吸微弱,额头直冒汗,含糊不清地表达自己胸口不舒服,刘开鹏立即拨打120并通知全站广播寻找有医护经验的乘客。与此同时,其他工作人员疏导乘客,保持通道畅通;赵佐也用自己身体当重症乘客的靠背,并不停与其交流,避免她睡着。

不久,一名护士乘客听广播后来到现场参与救助:把脉、问病史、指导现场人员按穴缓解患者不适……10分钟后,急救120赶到车站,将急症乘客紧急送往医院。

据悉,该乘客在武汉打工,准备乘地铁往汉口站,换乘火车返回老家孝感,至江汉路站时发生严重心绞痛。昨天中午,刘开鹏再次拨通晕倒乘客女儿的电话,得知其母已出院回家休养。

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