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破获特大跨省电信诈骗案
2018-01-17 07:20:00 来源:汉网

16日获悉,武汉警方历经2个多月的侦查,破获公安部督办“12·17”特大跨省电信诈骗专案,打掉一个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83名,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该案也是我省一次行动抓获诈骗手法最多的诈骗案。

2017年10月26日,河北石家庄市的赵女士赶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报案。10月初,赵女士在百度上看到一则代办信用卡的小广告。因想贷款买车,她填写了申请资料。14日,赵女士接到电话,对方称信用卡已申请成功,要她交300元的手续费才能寄卡,赵女士交钱后果真收到了一张信用卡。随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反复要求赵女士继续打款,总共汇了45000元。赵女士到银行去一查,发现卡是假的。银行流水显示,骗子银行卡的开卡地在湖北武汉,于是她赶到武汉报警求助。

江岸警方从资金流向入手一路追查,发现被骗款多次转手后通过一台POS机刷卡“消费”。该POS机的刷卡流水,涉及国内13起电信诈骗案。民警又通过交易记录串并了北京、上海、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的109起案件。

市公安局组织成立“12·17”专案组,今年1月,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并由湖北省公安厅协调多地警方集中收网统一行动。

目前,已查证涉及多省市电信诈骗案件40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10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深挖中。记者杨蔚通讯员王威张琳唐时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