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保姆”偷走价值20万元财物
2018-01-18 07:20:00 来源:汉网

寒心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唐时杰)“看她最近手头紧,我多次借钱给她,没想到我和家人的善良却让她得寸进尺。”在江岸公安分局竹叶山派出所,市民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信任的好保姆竟多次将家中的金银首饰、名牌皮包和现金、购物卡等“顺手牵羊”。

家贼难防,被盗20万才发现

“家贼难防!我们家的保姆偷了好多东西。”15日晚19时许,家住江岸区江大路某小区的市民沈女士向江岸警方报警称,其家中保姆蒋某某从2017年10月至今,利用家中无人时多次盗窃雇主家的名贵皮包、金银首饰、现金和购物卡等贵重物品,初步估计损失价值约20万元。沈女士说,因为不少贵重物品放在抽屉中,家人不常查看,所以丢失后没有立即察觉。接到报警后,黄孝河路警务站当班民警带领辅警赶到报警人家。

家中安装监控发现贼影

原来,从2017年6月3日起,沈女士通过中介公司请来了保姆蒋某某,中介称蒋某某只接“高端家庭”,雇主们对她评价都很好,类似于“金牌保姆”。蒋某某每天早上7时到晚上7时负责家中的卫生,洗衣和做饭,月薪5000元。“我们都很信任她。”沈女士说。因为蒋某某家中女儿怀孕生子需要用钱,沈女士还分数次借给了蒋某某现金2万元、为其预支工资1万元。去年10月,沈女士的儿媳妇发现宝宝的金锁不见了,当时还以为是放在了娘家。但紧接着几个月,沈女士家先后有金银首饰、购物卡、名牌包包以及现金“消失”。今年1月,沈女士儿子在家中安装了监控探头,1月15日发现了保姆蒋某某在其家中,趁无人时摸走了家人钱包内的现金和购物卡。

经查,嫌疑人蒋某某(女,50岁),发现雇主家房间抽屉里有金银首饰、衣柜里有名牌皮包,自以为“偷拿”点雇主不会发现,先后多次趁着家中无人时实施盗窃,后将盗取的财物拿到典当行去变卖和抵押,通过盗窃、变卖和典当一共非法所得2.7万余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