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2018-01-18 07:20: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在昨日进行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中国选手张帅以4:6和6:7(5)不敌捷克小将阿勒托娃,就此出局。

2016年澳网,张帅曾创造个人大满贯赛事历史最佳战绩——进入女单八强。今年首轮,她上演逆转好戏,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可昨天,在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现世界排名第130位的阿勒托娃时,张帅未能保持稳定的状态,连失两盘抱憾出局。尤其是在第二盘的抢七中,张帅一度确立4:2的领先优势却未能赢下比赛。

张帅在赛后说:“我今天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所以对这样的失利,我没有什么感到可遗憾或难过的。对手打得太好了,我没有太多机会去赢。她打的球又低又快,进攻更加积极,全场我几乎都被对手压制。”

这也是张帅连续两年止步澳网次轮。张帅说:“当你已经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对手依然有这样好的表现,(阿勒托娃)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通过比赛,总是能让我看到更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来到大满贯赛事,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这样的结果还是挺正常的,发挥更好的人总是能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另一场比赛中,段莹莹没能闯过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这一关。至此,今年进入澳网正赛的6名中国选手在单打项目中已经全军覆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