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连值6天班 女儿“讨厌爸爸”
2018-02-22 07:21:00 来源:汉网

人物:武汉市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黄小龙

地点:市一医院呼吸内科

时间:除夕至正月初五

2018年春节是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生黄小龙从医14年来最忙碌的一个春节:连值6天班。

以下内容摘自他的值班日记:

大年三十:当志愿者,饺子捣碎喂患者。76岁的汤爹爹是我的病人,慢阻肺十几年。我将饺子捣碎成几小块,慢慢地喂给爹爹吃。“这一口饺子,暖透我们心窝。”家属一句话让我感动不已……

正月初四:凌晨3点前险况频出。今天晚上10点,62床刘爹爹再次发作剧烈喘气,经过2小时急救,爹爹才缓过气来。5分钟后,70床病人手术伤口剧痛,急需止痛和X光检查;5床病危患者尿潴留,需要马上导尿;48床婆婆血糖飙升到28……

正月初五:小女儿噘着嘴说:“讨厌爸爸”。睡了4个小时,7点多起床开始今天的工作。等待我的是给18位病人查房,2人办出院。11点半下班回家,妻子转述小女儿的话:“过年不陪我们玩,讨厌爸爸……”我心里满是对家人的愧疚。

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胡小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