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工作人员义助“忘返夫妇”
2018-02-23 07:21:00 来源:汉网

开栏语

在2017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大数据调查中,武汉荣登“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榜首。这是武汉连续第三次当选“中国十大幸福城市”。今起,本报特开设“我眼中的幸福武汉”专栏,聆听武汉市民对“幸福武汉”的亲身体会。

【人物故事】

大年初二,市民陈东东和罗影夫妇赶到东湖绿道,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武旅投东湖绿道运营管理方。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里不仅有谢意,更有掩不住的那份满满幸福感——

“在东湖绿道,我们夫妻俩和肚子里的小宝宝,一起过了个暖暖的年。”陈东东介绍,大年初一,他和爱人特意从汉口来到慕名已久的东湖绿道游览。从落雁驿站进入绿道,夫妻俩准备骑自行车环岛而行。一步一景、流连拍照,不知不觉已是下午6点多。天色渐暗时,他们却不知骑到了什么地方,两人的手机电量也快耗尽。罗影大着肚子,在路边半天看不到人,顿时急了起来。

正在二人不知所措时,一身工作服闪现在眼前。这是绿道工作人员胡思明,此时他已下班,骑着车准备回家。陈东东、罗影急急拦下胡师傅,准备问问路再骑回落雁驿站。“这里离驿站有10多公里,还有个孕妇,怎么骑得回去呢?”胡思明问明情况后,赶紧联系同事,呼叫救援车来援助。

考虑到陈、罗夫妇还骑着单车,绿道管理方派来一辆带斗的工具车。胡思明陪这夫妻俩回到驿站,已是晚上7点。陈东东赶紧去还车,却发现工作人员已下班。胡思明找来同事胡运来,帮着把单车暂存在保安室,并告知他们可以第二天再去还车。

有了这场小波折,陈东东感触良多:“大年初一谁不赶着回家过年?尤其是胡师傅他们,已经值了一天班,这会儿家人都在等着呢。可当游客有困难时,他们完全忘了下班这回事……东湖绿道很美,搭配这样的管理和服务,让我们这些游客心更美。”

记者匡志达

数据今年春节长假尽管雨水连绵,但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仍超50万人次,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天气较好的春节假期毫不逊色,且今年景区内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

心愿新的一年里让武汉拥有更多东湖绿道这样的美景和服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