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苗免费提供 颁发电子证书
2018-02-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赵静刘爱)昨天,市园林和林业局、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我市19个全民义务植树点,拉开今年春季义务植树大幕。今春义务植树最显著的变化是,所有义务植树点的树苗均免费提供,还将首次对参与植树的市民,发给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今起,市民可登陆“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和微信、微博平台,预约报名参加植树。

据介绍,今春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题为“建设美丽武汉共创美好生活”。目前,全市15个城区(功能区)的19个义务植树点,备好树苗数万株,供选择。同时提供江岸区府河郊野公园等6片公共绿地,供市民挂牌认养树木。

武汉是全国率先实施“互联网+”义务植树试点的城市。5年来,市民已习惯通过市绿委办设立的常态化义务植树平台“绿色林林7”网站,以及同名微信公众号、微博报名参加义务植树。即日起,“绿色林林7”网站更名为“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网址:www.whyiwuzhishu.gov.cn)。同时,“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也上线服务。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请登录/关注该平台预约报名。咨询电话:市绿委办,82425336;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87321282。

据了解,今年全市19个义务植树点,都将种植主题纪念林。共分为“校友林”“尽责林”“希望林”“幸福林”“青年林”“友谊林”“生态林”“迎春林”“团建林”“关爱林”10个主题。在纪念林种下的每一棵树苗,都有一个由一串数字组成的专属编码,及载有树苗及种树人信息的二维码,扫码便可知该树苗的“前世今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