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以下宝宝最好别喝果汁
2018-02-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一杯可乐和一杯果汁,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你会选择喝哪一杯?最近,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提出了这个问题,结果99%的人选择果汁。“其实,果汁并不会比可乐健康”,康康姐说,水果应该吃而不是喝。

对此,康康姐做了这样一个实验,测量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结果它们都和可乐差不多,而葡萄汁的含糖量竟然是可乐的两倍。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就发文建议,全世界人民都要少吃糖,每人每天不要超过25克。

但是,随便喝一杯纯果汁,就能喝掉20~40克的糖,从总能量到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果汁都完胜可乐。

需要强调的是,美国儿科协会明令禁止1岁以下的儿童喝果汁。为什么呢?

1岁以下宝宝喝果汁的危害有以下这些:

危害一:可能会让宝宝营养不良。果汁甜,喝多了宝宝哪还会喜欢吃没啥味道的牛奶和辅食,久而久之就容易营养不良。

危害二:容易引起腹泻。果汁中未吸收的糖会对宝宝娇嫩的肠胃产生影响,引起宝宝渗透性腹泻,如果宝宝已经营养不良,再加上腹泻的话,问题就会更严重。再说了,鲜榨果汁的食材和器皿如果没有经过杀菌处理,很可能含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细菌,也容易引起宝宝腹泻和细菌中毒。

危害三:可能会引发宝宝肥胖和龋齿。果汁里的含糖量高,肥胖和龋齿都是高糖产品的配套衍生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