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新民投(筹)”参与长江新城规划建设 打造“中国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2018-02-2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夏琼)今年是长江新城启动建设的开局之年,2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受邀来汉,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座谈。云锋基金牵头的“新民投(筹)”在汉揭牌,参与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

“新民投(筹)”总部注册地在长江新城内,首批合作项目将放在长江新城起步区内。根据新城管委会与“新民投(筹)”签订的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依据长江新城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共同研究编制完成中国新民营经济创新区城市设计和产业实施方案,探索政企共建中国新民营经济创新区模式和收益共享机制。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云等企业家来汉表示欢迎。他说,成立“新民投(筹)”,主要目的是要引领、推动、扶持武汉新民营经济发展,吸引更多全国顶尖民营企业来汉集聚,携手共建中国新民营经济创新区,合力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

陈一新介绍,当前的武汉,为企业提供了中心辐射发展、集聚发展、“城市平台”建设等诸多战略机遇,希望企业家们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长江新城为起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他表示,下一步,长江新城将为民营企业参与新城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提供利益共同体机制、“高效精简、富有活力”的管理体制机制、区域股份合作制等系列机制保障。陈一新强调,长江新城尤其要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始终把生态放在第一位,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长江新城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共抓长江大保护。

马云说,长江新城的系列规划设计让人感到兴奋,也给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他表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足够的耐心和战略定力做好“新民投(筹)”,推动中国新民营经济创新区走向全国。

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健康元药业集团董事长朱保国,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航,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参加座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蔡杰、胡洪春、徐洪兰等与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