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简单点”说起
2018-03-12 07:22:00 来源:汉网

有现过现的三分落袋,李铁的卓尔首秀不说高分,及格线以上是一点问题都冇得的。起码比去年的费拉拉强,开局两轮不开和,直接下课了。

前80分钟,卓尔一直打不开局面,急得李铁在场边直喊“简单点”。喊完三分钟,拉斐尔就进球了——套路确实够简单:明天边路传中起高球,莫雷罗和拉斐尔“双鬼拍门”,莫雷罗掩护,拉斐尔建功。从反击到进球,不过三四脚。

其实,李铁喊“简单点”也是迫不得已。跟上赛季比,卓尔队中场的控制力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整场比赛基本被对手压制。中场组织不出有效的进攻,只能“简单粗暴”做最后一搏。好在李铁和卓尔昨天的运气真不错,如果不是对手把球接连两次打在横梁上,应该是个平局。

拉斐尔首次亮相谈不上惊艳。他的特点跟想像中不一样,速度不如埃弗拉,突破不如萨米尔。他跟莫雷罗的类型差不多,属于得分手,强在门前感觉和射门技术。他很难靠控球或传球给予莫雷罗支持,但他可以分担莫雷罗一半的压力,两个攻击点在门前,对手不分心防守都不行。

武汉足球的传统是“小快灵”,所以武汉球迷最爱的打法是走脚下,用传控技术取得场上优势。但以目前武汉队的球员能力和特点,既想赢球又想踢得漂亮很难。既然如此,就退而求其次吧。不管简单还是复杂,赢球就是硬道理。卓尔队要是能像意甲老妇人那样,靠1:0主义从中甲赢到中超,那也是本事。

(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