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热捧 新基频成“爆款”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周恋芹)三月万物焕发生机,基金市场也迎来一轮新的增长。数据显示,本月尚未过半,有超过21只新基金发行,其中权益类基金超过一半。港股去年涨势喜人,今年再度被追成热点,不少新基金的资产都投向了中国香港市场。

记者注意到,不少基金公司在三月份发行新基金。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超过21只新基金发行,仅3月5日就发行了17只基金,在这些新发基金中,权益类基金的数量超过一半。

基金公司铆足了劲儿新发基金,基民捧场也热情,带动基金募集金额水涨船高。记者查阅基金资料看到,个别“爆款”基金的募集金额甚至达到了30亿元,推动主动权益类基金募集金额体量增长。另外,由于港股突然发力,恒生指数去年一年涨幅超过30%,在此次新发的基金中,不少基金都将资金投向了中国香港市场。

股市筑底期,不少投资人涌入,此次新基金被热捧,也在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投资人“熊市买新基金”的行为逻辑。对此,业内理财师表示:“牛市买老基金,由于股票仓位高,容易随着大行情涨上去,所以相对新基金更容易享受到牛市的收益,新基金一般有三个月的封闭期,封闭期的股票仓位不高,还需要市场磨合,所以相对不会太激进。所以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不是只看新老基金的属性,而是要关注股票仓位的问题。事实上,好的老基金历经熊牛市场磨炼,也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控仓位,因此没必要过分‘喜新厌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