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片暂歇 文艺片来了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每年暑期档之前的3月、4月,商业大片都暂时偃旗息鼓,留给中小成本文艺片喘息的空间。在这期间,有几部国产文艺佳作值得期待。

顾长卫新作《遇见你真好》将于3月29日上映,一部讲述高中生活的校园青春片。作为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顾长卫为何选择一部校园题材?他曾解释,这与儿子有关,因为17岁儿子青春期的一举一动,让顾长卫感觉像是自己年轻时的翻版。《遇见你真好》由白客、蓝盈莹、张海宇主演,范明、蒋雯丽特别出演。

唱《后来》的刘若英,今年将交出她的首部导演电影《后来的我们》,影片将于4月28日公映。由井柏然、周冬雨主演。刘若英给人的感觉总是知性才女,她的首部电影却很想摆脱温婉知性的固有认知,希望表达对当下年轻人和当下时代的理解。因此,这部电影里,还会有春运等社会话题。

跟以上两位相比,将于4月4日上映的《暴裂无声》导演忻玉坤名气不大,但在电影圈,他是一个很被看好的青年导演,处女作《心迷宫》制作成本仅170万,却在2014年至2015年持续被业内夸为最大惊喜。《暴裂无声》由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等实力派演员们主演,若没有《心迷宫》,忻玉坤怕是想都不敢想有这般阵容。影片改编自一则社会新闻,剧本是忻玉坤自己写的,还是他最擅长的悬疑类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