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武汉娱乐意见”送出双福利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今晚,上海昆剧团、浙江省昆剧院和苏州昆曲院联合排演的经典《十五贯》在武汉剧院上演。《十五贯》是昆曲历史上的经典之作,1956年进京演出时引起极大轰动,使得一度濒临湮没的昆曲重新焕发生机。此次由三团联手再现,意义非凡。

此次来汉重新演绎这部经典剧目,上海昆剧团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计镇华担任艺术指导并且领衔主演;并联袂上海昆剧团、浙江昆剧团、苏州昆剧院鲍晨、周喆、吕福海、侯哲、谭许亚等大批优秀演员联袂主演。

当悠扬的马头琴声、质朴高亢的蒙古族民歌响起,身在武汉的观众也可以随之走入大草原的怀抱,畅听草原之音。4月7日,来自内蒙古的艺术家将在琴台音乐厅,带来最原汁原味的草原歌谣。

《歌从草原来》演唱会,目前代表着蒙古族演唱的最高水准,云集了蒙古族最优秀的歌唱家及青年歌手。他们都将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来到武汉。阿其木格带来《草原情》、玛希带来《草原迎宾曲》、乌日塔带来《呼伦贝尔大草原》,优秀的长调歌王巴图苏和带来《牧歌》,金巴特尔、哈布尔其其格、娜日莎等年轻演员都曾在国际国内获过大奖,国宝级艺术家图娜拉曾代表着国家在国际上获过金奖,优秀组合扎木契组合、阿都沁组合都在国际国内获过大奖。

此外,《敖包相会》《鸿雁》《天边》《梦中的额吉》等耳熟能详的蒙古族歌曲都将悉数呈现。在现场,观众还能欣赏蒙古族“三大宝(呼麦、长调、马头琴)”的独特魅力。颇具蒙古族风情的敬酒仪式和献哈达仪式,也会在演唱会中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记者黄丽娟

参与方式

武汉晚报全娱乐送出经典老戏《十五贯》和《歌从草原来》观演名额各10个。

报名:请关注全娱乐微信公众号“武汉娱乐意见”(ID:jiufunner),发送想观看的演出的剧目名,以及你的姓名、电话参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