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无人酒店全程无人值守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刷脸就可以登记入住

据《成都商报》报道无前台?无人值守?刷脸入住?一秒退房?今年元旦,成都首家“无人酒店”正式开业。从酒店大门开始到进入房间,各个环节均为“无人状态”。值得注意的是,营业三个月来,酒店内的所有物品均未出现遗失情况。

酒店一楼过道的墙壁上,固定着两台入住终端设备,房客只需站在终端前,刷一下身份证,通过设备上的摄像头,人证合一后即可收到房间号以及房间的开锁密码,上楼入住。

乐易住副总裁李展介绍,“一月份入住率就已经在五成以上,二月份到现在都基本是满客。”李展介绍,“无人酒店”共有24间不同规格的房间,价格在99元到269元不等。成都只有一个并不在酒店值守的“虚拟店长”,只有需要处理一些重要或者特殊事务时才到店内,另外就是通过接派单清扫房间的房嫂。

“手机下单支付、到店开门、办理入住再到退房,全是由客人自己进行,不需要押金。运营到现在,酒店没有发现有物品遗失的情况,房客的素质还是很高的。”李展说。

此外,人力成本的节约也显而易见。李展介绍,传统酒店的人力成本约占全部运营成本的20%。

专家质疑

无人参与缺少温度感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共享经济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无人酒店作为一种新出现的酒店经营模式,颠覆了传统酒店的概念。

但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峰认为,“在服务过程中有人的参与,给予顾客需求的一个响应,从温度感上讲,人的参与还是很有必要的。”

(武汉晨报)

上一篇:倾诉热线

下一篇:陪你去看流星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