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小伙见义勇为从容灭火
2018-03-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栋通讯员付颖)楼下的邻居家因为电视老化而起火,楼上的小伙子奋不顾身施援手,挽救老人生命财产。昨天,武汉理工大学友谊小区内发生见义勇为的一幕。

徐家棚油料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10时许,武汉理工大友谊小区9栋25门301室高龄老人袁仁堪、向宗詠夫妇俩在家中看电视。突然,房间内散发出一股焦糊味,老两口四处寻找焦糊味的来源,不一会,家里那台正在播放节目的老式电视机开始冒火了。

袁爹爹告诉记者,看到起火了,他们顿时手忙脚乱,他自己忙着断电,老伴则找邻居求救。住在楼上的田德新老师的孙子田晓晗是武汉地铁营运公司职工,正好下夜班在家中休息,听到求救,他立刻将两条毛巾打湿捂鼻后冲出门外,拿起楼道上的灭火器对着301室起火的电视机喷出,火焰顿时熄灭。

灭火后,田晓晗顾不上浑身上下的黑烟,将301室的袁仁堪、向宗詠夫妻俩搀扶到自己家中休息,并端来清水为两老清洗脸上的黑烟。由于田晓晗灭火及时,两位老人家的身体和财产都无大碍。后经了解,是老式电视机的显像管故障引起的失火。

田晓晗说,这次的火灾安全处置得益于社区与地铁公司日常对消防安全的培训,才能使他熟练地运用灭火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