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有野猪出没
2018-03-20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有网友发布微博称:他在马鞍山森林公园看到了两头觅食的野猪。

网友“OUTMAN404”在微博中表示:3月17日早上7点左右,他开车路过东湖绿道马鞍山森林公园的西门驿站时,看到100多米远的山坡上,两只黑色的动物一前一后在觅食,好奇之余赶紧拍摄了一段小视频离开。“朋友们说,这就是野猪”。

近些年,马鞍山森林公园、周边的花山及华科和武大校园内都曾出现过野猪。动物专家、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杜有顺称:从网友的描述来看,其碰见的动物就是野猪,野猪属于省级保护动物,虽然它是一种比较凶猛的动物,但一般不会轻易攻击人,除非被激怒或生命受到威胁。市民若遇到野猪,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远离它,然后拨打110报警,让专业人员来解决问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