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争分夺秒救回中风爹爹
2018-03-2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贝兰)90岁高龄老人突发脑卒中(俗称“中风”),幸亏家人送医及时、积极配合治疗,爹爹到达医院半小时就开始接受治疗,目前恢复良好。医生说,要给这样“听话”的家属点赞。

爹爹姓朱,家住汉口建国路,患有多年高血压。去年年底,他在家突然感觉半边身体发麻、无力,说话也不清楚了。家人连忙将他送到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看急诊。接诊医生初步判断为脑卒中,立即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爹爹到达医院30分钟就开始溶栓治疗。因治疗及时、科学康复,朱爹爹目前恢复良好。

为朱爹爹做溶栓治疗的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葛林通主任医师介绍,发生脑卒中后,越早开始治疗,效果越好,俗称“时间就是大脑”。该院作为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和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超声影像科、康复科、急诊科等技术力量,成立了脑血管病诊疗中心,开辟24小时无缝隙救治卒中患者的绿色通道,为脑卒中病人救治提速。

“朱爹爹的救治成功,一方面归功于脑卒中绿色通道效率高,另一方面,也要感谢爹爹的家人反应及时、配合治疗。”葛林通说,医生们争分夺秒准备救治,但还需和家属谈话,获取家属授权。临床上常遇到家属担心治疗风险,反复犹豫的情况,而朱爹爹的家人不仅及时送医,送医后也一再表示“听医生的”,从而节约了不少时间。

(武汉晨报)

上一篇:全球首例

下一篇:无人智慧餐厅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