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软件园街头突现“青桔”共享单车
2018-03-23 07:22:00 来源:汉网

光谷软件园街头突现“青桔”共享单车

市交委:违规投放,已清理350多辆

本报讯(记者费权)一款由滴滴推出的“青桔”共享单车突然出现在光谷软件园周边路段,不少市民疑惑:“市内不是暂停单车投放了么?”记者昨悉,该投放属违规行为,至22日下午,已有350多辆该单车被清理。

昨天,记者在光谷软件园周边转了一圈,发现南湖大道、民族大道、软件园中路、软件园路等地都出现了“青桔”共享单车的身影,不少市民已开始骑行。市民张女士则有些疑惑:“听说市内已暂停单车投放了,为什么‘青桔’一夜之间就突然出现在了街头?”软件园中路一家商店工作人员介绍,前晚他看到工人将这些车从货车上搬下,在路边摆放。现场还有“青桔”运维人员在挂活动宣传卡,并指导市民如何用车。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称,滴滴投放“青桔”单车属于违规行为,他们已收到市民投诉,正和相关部门商讨处理方案。至当天下午,记者从该委获悉,他们已联合市城管委到光谷软件园周边现场执法,一下午清理了350多辆“青桔”,之后还将继续清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联合市城管委等相关部门约谈了滴滴,并责令整改,立即收回违规投放车辆。然而,滴滴方并未回应,因此他们下午才会现场执法、强行清理。

该负责人表示,据去年9月4日发布的《关于暂停新增共享单车的告知书》,武汉已明确暂停了新增共享单车在市内的投放。虽然滴滴“青桔”之前向市交通运输委提交过投放申请,但未被通过,“21日晚擅自强行投放,属违规行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