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美术展开进家装卖场
2018-04-1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维纳)今日,为期三个月的“新媒体艺术展·今日未来馆”在南国大家装设计中心开幕。到商场去看一场艺术展,在武汉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

90后小尹和男朋友最近在忙新房装修,周末打算去南国大家装选购装修材料。同时,小尹还提前在网上下单了“未来的异想新媒体艺术展”的双人票,“看完艺术展再去看家装,看完艺术展还能启发装修新想法,再逛卖场时品位都提升了。”有类似想法的不止小尹一个人,在12日举行的艺术展媒体专场上,就有提前来参观的市民询问,艺术展上的光影效果能否在家庭装修中实现。

南国大家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把美术展开进家装卖场,和商场本身的定位也有关,不仅是生活的趣味,还有审美的趣味。“我们专门打造了一个长25米、高9米的立体折叠式沉浸空间,未来展览会作为一个常规项目运营。”

南国大家装此次引入的今日未来馆是由海内外艺术家共同参与的新媒体艺术展,被业内誉为2018年不容错过的艺术展。

艺术展览或成商业体标配

记者观察

近两年,在武汉看的艺术展越来越多,但看展地点很多是在商场。

2016年《不朽的梵高2.0》艺术展亮相壹方购物中心,一时间,壹方成为武汉年轻人的打卡圣地。早在2013年9月,武汉新天地购物中心将3900个比利时原版蓝精灵引入武汉,开启了武汉人对购物中心的新认识。随后,凯德1818引入了迪士尼星潮展,泛海城市广场举办《胡桃夹子》主题展,越来越多的艺术展走进各商业体。

“商场里常态化举办艺术展览,让原本只存在于美术馆中的艺术样式和市民亲近。反过来,通过艺术活动撬动实体商业消费力。”业内人士表示,如同电影院、餐饮一样,艺术展或成商业综合体的标配。

据杭州一家商业综合体统计,一个成功的艺术展,能拉动全商场销售的三成。

“今日未来馆”通过科技创新,更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通过灯光、沉浸式影像、VR、AR交互体验,让人感受到艺术和科技结合后的新体验。观众的“拍照发朋友圈”需求也被考虑在内。(记者张维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