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会“喊饿” 垃圾桶会“说话”
2018-04-16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刘佳佳)昨日,武汉市中小学机器人(无人机)联赛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幕,来自全市221所中小学的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机器人越野赛、无人机协同竞技、物流机器人、机器人灭火等21项比拼,并涌现出一批既智能又实用的物联网创新设计发明。

上午9时,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承办的联赛拉开序幕。小选手们认真调试机器,修改程序,反复尝试。

“这个叫做智能打印机耗材监测管理系统,当打印机里的纸张或油墨快用完时,会自动报警,提醒及时添加或更换耗材。”经开实验小学五(2)班的马文博向裁判讲解自己的发明。他到医院的自助打印检查结果机器前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排到时却发现打印纸用完了,只好换台机器重新排队,耽误了时间。为此,他利用红外对射、语音提示模块等工具,设计并制作出这套系统。

沈阳路小学的张之杨同学设计了一款会“说话”的垃圾桶。当垃圾达到警戒线时,垃圾桶会发出语音提醒并在LED屏上显示“垃圾已满”字样,同时通过网络远程提醒清洁工赶紧来清理。“孩子们的创意越来越实用,很惊喜。”物联网创新设计的裁判杨帆表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