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内,六旬老人弓腰拾起洒落花生
2018-04-23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六旬老人在地铁站不小心将一麻袋花生洒落,急忙弯腰一一拾起。值班站长看到了,也跪地跟老人一起捡。

近日,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从一号线徐州新村站出站时,不小心将携带的一麻袋花生洒落在地,无奈腰腿不好弯不下腰,只得弓着身子捡。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夏骥看到这一幕,便跪地帮老人将花生全部拾起,一颗也没落下。老人称,这是老家亲戚种的花生,特地给自己送过来的,没想到洒落到地上,给车站添了麻烦,很是过意不去。

为防止老人途中花生再次洒落,夏骥特意找来绳子帮老人把麻袋口绑紧。夏骥说,现在乘客越来越注重文明乘车,每次在地铁站里洒落饮料或零食,都会主动找工作人员借用工具清扫,还车站舒适的乘车环境。

▲乘客和工作人员一起捡花生

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