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心中的大桥在不断生长”
2018-04-2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有一段时间,大桥是武汉,武汉就是大桥。长江大桥建成60多年,可以说武汉人心中的大桥在不断生长。”昨日是世界读书日,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武汉著名民谣歌手冯翔来到武昌群星剧场,分享自己的大桥情结、大桥故事,冯翔更是现场弹唱《六渡桥》《武汉伢》等歌曲。

刘宇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多年从事文化艺术研究。去年底,他倾注了3年心血的《大桥》一书出版,这本书被誉为集文化、艺术、旅游、建筑设计、文创于一体的“武汉长江大桥”视觉传播史。他收藏有涵盖照片、日记、票据、产品等在内的近2000件大桥相关藏品。

冯翔的大桥情结非常浓,他的家就住在大桥下的汉阳门——民主路9号。“我学说话、走路是在大桥下,上的斗级营小学也是离大桥最近的。”那首传唱度颇高的《汉阳门花园》讲的就是冯翔小时候的大桥故事,他在歌曲里忆童年,忆外婆。“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晴天都是人,雨天都是伢。”如歌词里唱的,当时的大桥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场,“下雨天小孩子都是往外面跑的,在泥地里打滚。”这样平实的歌词当时唱哭了冯翔的妻子和妈妈。

(武汉晨报)

上一篇:风和日丽

下一篇:宪法宣传进社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