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巧用润肤露解围
2018-04-25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3岁顽童在地铁站内玩耍时,不慎将胳膊伸进了站厅候车座椅的夹缝中卡住拔不出来了。众人束手无策之际,值班站长巧用润肤露成功解围。

22日11时许,地铁1号线大智路站值班站长吴青巡站时,听到站厅乘客候车座椅处传来小孩哭声,便上前查看。原来一小孩的胳膊卡进了座椅缝隙中,爷爷正在用力拉扯,试图强行拔出,小孩痛得哇哇大哭,老人急得掉下眼泪。

吴青及时叫停孩子的爷爷,当即通知维修工班技术人员到场,并安抚爷孙俩不要哭不要急,同时疏散围观乘客。维修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试图用力拉开座椅缝隙未果,于是商量拆下座椅。这时,吴青想到用润滑的办法。于是叫工作人员取来润肤露,涂在座椅边缘和孩子衣服上。“闻闻!香不香!你不哭,擦了香香会变美哟!”吴青将挤出的润肤露凑近小朋友鼻子前,通过交流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一分钟后,孩子慢慢缓和下来,在多名工作人员用力拉开座椅缝隙的同时,吴青扶着孩子的胳膊,顺着座椅空隙轻轻往外移,很快,小手成功滑出,现场一片掌声。

经检查,孩子的胳膊没有受伤。一旁的爷爷一个劲地道谢,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爷孙俩在候车座椅处等人,准备前往汉口北,孙子在座椅上爬来爬去自己没有留意,谁知一下子把胳膊伸到了座椅缝隙里。

吴青提醒:带小孩的乘客,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身边孩子,尽量避免孩子因顽皮、好动而造成意外伤害,同时要经常教授他们安全出行常识和正确使用车站设备设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