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老鼠尾”美到让人窒息
2018-04-26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帅)近日随着“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的逐步展开,大批摄影作品陆续投送到大赛征集平台,其中不乏以全新视角定格东湖之美的佳作,让即便无比熟悉东湖景观的大赛评委们,看后也不禁惊叹有“新发现”。

一幅名为“俯瞰老鼠尾犹如一把吉他”的航拍作品,引起评委关注。画面中,东湖听涛景区著名湖岸景观“老鼠尾”,如同一把静静悬挂在绿色湖面的吉他,等待一双巧手奏出动人的旋律。在“老鼠尾”上,成片的粉色圆团簇拥着先月亭,显得轻盈剔透、粉嫩如樱。不远处,一艘快艇荡开的水迹,让画面动静相宜。

这幅唯美的作品,引发初审评委们一致惊叹:“老鼠尾”上有这么多樱花树吗?照片作者梁振凯解释道,这张照片拍摄于今年2月,拍摄时他本人距离“老鼠尾”和无人机约1公里远,先月亭边的植物远看虽神似樱花,但他并不敢断定。

东湖听涛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鼠尾”上种植有柳树、樟树、桂树,未种植樱花树,之所以出现了类似樱花粉团的唯美景致,应该是树顶积雪,加上日照强光所致。“是不是真正的樱花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创作者对东湖之美的观察力和对拍摄时机的掌控。”大赛评委表示。

此次大赛专设航拍作品组,从目前参赛作品看,听涛景区内著名湖岸景观“老鼠尾”成为航拍热门地。“‘老鼠尾’酷似吉他的造型,仿佛在弹奏着东湖韵律。”大赛初审评委们表示,通过摄影作品的再诠释,这把“东湖吉他”可算是东湖的新景观名片。

“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仅剩最后两周投稿期,摄影爱好者们可以抓住五一小长假的创作机会,抓住东湖春光的尾巴。投稿方式即登录网页“长江影像网”(http://www.cjphoto.org)并注册,在“活动专区”点击“‘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投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